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德國 烏茲堡:浪漫之路的起點

烏茲堡 Würzburg (又譯符茲堡 / 維爾茨堡 / 烏爾茨堡) 

1950年代,旅遊業界想到以「浪漫之路」為主題,串連德國南部的「經典」城鎮。「浪漫之路」始於法蘭克福,經烏茲堡 (Wurzburg)羅森堡 (Rothenburg),奧格斯堡 (Augsburg)富森 (Fussen) 等各具特色的中小城鎮,直到慕尼黑。德國除了是個工業和高科技大國外,也能在這找到童話感覺的古堡、戰後保存下來的要塞和酒莊。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德國 法蘭克福:開啟德國之門

說起德國,許多人會馬上想到香腸,豬手和啤酒 (特別是黑啤)。但其實德國同時也是充滿著傳奇、濃厚藝術文化的國家。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荷蘭 桑斯安斯:風車風中轉

來到荷蘭,少不了要看看『風車』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音樂〉永恆的愛 Forever Love

給好友頌晞,與你相遇是緣分,謝謝過去有您陪伴我走過中學幾年的旅途。你還記得嗎?我們那時每天上學的時光,那時每天放學上你家玩PS2的記憶。很懷念那些簡單和快樂的日子,願送此音樂給你~永恆的愛。

Chung Hei, you are my first friend in VGS. I really missed the days we went to school and played TV games together. You was so brave and I’m so lucky to have a friend like you. I composed this song for you called Forever Love. Rest in Peace, my dear friend.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荷蘭 阿姆斯特丹:讓人醉生夢死的天堂




說起荷蘭,通常人們都先想到大麻和紅燈區。在荷蘭,嫖妓是合法的,更有妓女工會,大家不禁會問:「荷蘭會不會很亂?」。其實由於荷蘭人對「性」持開放態度,社會普遍接受從事娼也是一種職業;加上可能由於社會有正當的性需要發洩途徑,荷蘭性犯罪率卻遠低於歐洲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