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意大利 威尼斯:水之都


意大利東北部的世界聞名「水鄉」城市。


這個美麗的水上城市每年吸引近千萬觀光客

其實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其實是來至寵物小精靈動畫的第五部電影版《水の都の守護神》。後來才漸漸認識威尼斯曾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商業重鎮。


去威尼斯最直接的方法是搭乘火車,圖為火車行經跨海大橋 (Ponte della Liberta)。


火車站 (Venezia Santa Lucia station) :搭火車時要注意站名,因為有兩個站都是叫威尼斯,分別是 Venezia Mestre 和 Venezia St. Lucia。而 Venezia St. Lucia 才是真正的水都威尼斯,站名是以聖人聖露西亞命名的。


在火車站旁邊的卡納雷吉歐區 (Cannaregio)。


不少商店販賣著威尼斯特色面具,因為18世紀以前,威尼斯居民生外出時,不論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


剛到達威尼斯的時候天氣又冷又下著雨。


民居的建築也很有特色,外牆多數以紅磚為主。


站在橋上


Gondola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而岸邊的木樁是給gondola停泊的木樁。


船來人往的水道


一支支的木樁立在水面上


烏雲突然飄散,換來一片藍天,天氣也瞬間變得和暖起來。


別出心裁的碼頭佈置



酒店的外面建築很有懷舊的感覺




據說威尼斯建築的方法是,先在水底下的泥上打下多條大木樁作地基,然後鋪上木板,就可以蓋房子。


這裡曾經是歐洲的重要的貿易港,也是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故事背景。


水上的士在各條運河之間穿梭。


久違的藍天



在威尼斯,許多遊人會搭乘水上巴士(vaporetti)遊覽運河水道


最後送上果味雪糕